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向居民征集年味照片

编辑:孙梦婷2024-02-20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家的味道,年的记忆”活动征集到的摄影作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浩/文 记者 陈建华/图)2月19日,由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举办的“家的味道,年的记忆”照片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活动自除夕开展以来,共收获逾20幅充满温馨氛围的作品,这些珍贵的瞬间如同画卷,将社区邻里、家人共度佳节的温馨时刻永久定格,展现出全国各地不同的春节习俗文化。

据介绍,此次征集内容围绕年夜饭、传统习俗、全家福等主题,邀请社区居民记录和分享自家独特的“年味”,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关注和参与。在征集活动中,社区收到了许多充满感动和富有内涵的作品,有来自梅州兴宁客家传统文化——舞龙灯,也有一家老少齐心协力,共同将红彤彤的春联细心地贴在门框上的定格瞬间。在这些照片中,尤其亮眼的是一户留深过年的来深建设者家庭,父母在精心烹制子女们最爱的红烧猪蹄、椒盐虾和炸春卷。照片定格的一个瞬间,都汇聚着浓浓的年味,不仅是家的味道,也是温馨与和谐的象征。

通过本次的年味照片征集活动,福民社区旨在增进社区居民对家庭、对传统文化的情感共鸣,一幅幅作品也反映出居民对春节的独特记忆和美好祝福,展现了社区的文化活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