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过年

编辑:孙梦婷2024-02-20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坚守岗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浓浓的年味里,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突出重点抓好防范,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平安过年。

“春节期间,茜坑社区站每天都有安排人员对周边‘三小’场所和人员集中场所进行例行检查,对重点出租屋增加巡查频次,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居民安全。如发现现场处置不了的问题,我们也会上报相关部门,及时且有针对性地处理。”茜坑社区网格站站长陈殷圣介绍。据了解,春节期间,福城街道网格系统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以“车巡+步巡”的方式每日投入巡逻车30余辆,动员网格员值守力量,紧盯“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开展巡逻防控。

此外,福城街道楼长夜巡队也加入春节值守,联合社区网格员一同开展春节期间平安夜巡,对辖区充电桩、电箱及老旧屋村加强巡逻频次。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以来,福城街道网格系统累计出动网格员786人次,巡查出租屋2713栋和“三小”场所2172间,巡查中共发现隐患94宗,均已督促当事人落实整改。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