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霁因研究院喜获市概念验证中心资助认定

编辑:孙梦婷2023-10-3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近日发布了“2023-2024年度第一批深圳市概念验证中心认定资助项目”的公示名单,全市共计9家单位获得深圳市概念验证中心认定资助。银星科技园区企业深圳霁因生物医药转化研究院概念验证中心喜获认定。

2019年,霁因研究院联合院内外资源,启动建设了一个具有高度专业化的生物医药技术概念验证中心——深圳市霁因生物医药技术概念验证中心。该概念验证中心聚焦创新药细分领域,可为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提供项目遴选、市场价值判断、早期靶点筛选、病理检测、药效/药代评价、项目管理、设备共享、研发空间、风险投资等高度专业的垂直孵化服务。

运营3年多以来,霁因研究院结合自身多年孵化海内外生物医药初创项目的实战经验,利用在抗肿瘤、抗感染等多个项目上的研发技术力量及霁因基地的研发办公软硬空间设施,以创新药物研发概念验证和项目深度垂直赋能为特色,实现了加速生物医药源头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降低早期投入风险和缩短研发周期,成为连接基础研究成果和新药产业化之间的纽带。作为霁因生物医药转化基地的重要一环,霁因概念验证中心起到了“串珠成线”的作用,与深圳生物医药行业上下游伙伴共同营造完备的创新药研发成果产业化生态,链接生物医药源头创新项目,推进项目的科学验证和市场验证,与中游CRO/CDMO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形成一体化孵化闭环。

据悉,霁因概念验证中心成立至今,积极推动生物医药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已建立了概念验证项目库,入库项目20余项。对具有商业转化价值的项目,推进其成立项目公司,加速成果落地转化。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