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妈妈岗”专场招聘会火了

编辑:孙梦婷2023-08-14 10:48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龙塘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妈妈岗”专场招聘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肖利英/文 记者 蔡维泽/图)当全职妈妈遇上职场,会发生什么故事?一直以来,民治街道关注全职妈妈的成长和进步,各社区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开展多样化的技能提升培训,学习收纳、缝纫、手工艺品制作、视频拍摄、直播带货技巧等等,为全职妈妈灵活就业和创业提供更多可能。8月12日,龙塘社区组织开展“妈妈岗”专场招聘会,邀约了21家知名企业来到现场,为求职者提供超过300个就业岗位。

“妈妈岗”是为妈妈群体特设的岗位,是指工作时间、管理模式相对灵活,方便兼顾工作和育儿的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中,参与招聘的企业涉及制造、公共服务、物业管理、服务业、家政等多个行业,包括文员、技术员、销售顾问、茶艺师、家政服务等不同岗位。现场设置“妈妈岗”就业登记处,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了解。据统计,现场有50名“宝妈”成功登记“妈妈岗”岗位。

前来应聘的张小姐表示,当了八年全职妈妈,得知这个消息时十分激动,“很期待重返职场,希望能找到一份时间弹性比较大的工作。让自己多一分收入,生活更充实一点。”

工作人员介绍,招聘“妈妈岗”既是稳就业促就业的重要抓手,也是缓解企业招工难的一个创新举措。龙塘社区不断积极探索、扎实推动“妈妈岗”女性灵活就业模式在不同行业推广延伸,针对辖区全职妈妈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全职妈妈再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同时,为推动“妈妈岗”提质扩容,进一步挖掘女性就业潜力,扩宽妇女就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龙塘社区将培训与招聘相结合,让妈妈们掌握工作技能,同时为用工单位和有就业需求的妇女“牵线搭桥”,从“好就业”到“就好业”,助力妇女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