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军功章的荣光”2023年立功官兵及家属代表看深圳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3-10-3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启动仪式上,立功官兵及家属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徐畅 杨羚/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近日,龙华区双拥办、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军功章的荣光”2023年立功官兵及家属代表看深圳活动,邀请驻区部队80余名立功官兵及家属代表参加活动,一同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共享“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荣耀时刻。

“祖国的繁荣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部队官兵的负重前行和军人家属的无私奉献。”在10月26日的启动仪式上,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龙华区策划了此次拥军优属活动,活动得到驻区各部队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立功官兵及家属佩戴印有“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手捧鲜花,在现场所有军地领导、官兵的注视中走过“荣光大道”登上舞台。主持人逐一介绍每名立功官兵的先进事迹,现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3天,设置“探访英雄足迹”“共享发展成果”“俯瞰鹏城美景”三大主题,组织立功官兵及家属到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俯瞰鹏城美景;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了解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崛起之路;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追忆英雄事迹,汲取奋进力量;游览锦绣中华民俗村,体验璀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原生态民俗风情;踏访观澜版画基地,感受客家古村的诗情画意和版画的艺术魅力;乘坐邮轮欣赏港珠澳大桥,领略世界最长跨海大桥的壮丽风光;观看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深圳湾人才公园灯光秀,在美轮美奂的光影世界中,让大家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城市经济与社会的巨大发展。

活动期间还在驻区部队举办了“荣光之夜”文艺晚会,为部队官兵及立功官兵家属送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这是我第一次来深圳,参观了很多地方,特别是乘船沿港珠澳大桥航线游览,真的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一位立功官兵家属说。此次活动得到立功官兵及其家属的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表示,活动是对官兵立志奉献国防事业的强力支持,也是对背后默默奉献的军属的最大肯定。此次活动让官兵们多了一次和亲人相聚的机会,“能有机会让家人来看深圳的发展,也是作为军人的骄傲,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办下去。”

“丈夫立军功,我也沾荣光!”军嫂陈晴全程参与了三天的活动,“通过活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作为军人家属的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她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丈夫的“左膀右臂”,支持丈夫在部队安心工作。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