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在“家门口”可获就业机会

编辑:孙梦婷2023-10-3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惠玲)近日,大浪街道赖屋山新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赖屋山社区正在举办“巾帼赋能·幸福邻里”家政技能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市的家政服务、人力资源服务、银行、诊所等众多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

据了解,为增强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技能,赖屋山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结合辖区群众需求,自9月17日起举办为期2个月的家政技能培训。此次技能培训共12节,分专业保洁员和整理收纳师培训两个课程。培训现场,专业家政老师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家政行业发展趋势、家政服务基本常识、职业道德、行业规范等方面进行理论讲解。同时,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详细讲解家居、办公等不同区域的清洁、收纳整理技巧,现场穿插的互动问答、人工实操演示等环节既生动又形象,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其中,厨房和洗手间的清洁妙招,卧室和客厅的收纳整理是大家觉得最有用的内容,居民们纷纷表示,课程设计实用、贴近生活,不但有助于提升居家环境,还能提高个人就业能力。

家政技能培训结束后,为让社区居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再就业的能力优势,赖屋山社区于10月24日举办家政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涵盖了月嫂、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康复理疗师、保姆、保洁、家电清洗、小儿推拿师等职位,吸引全职妈妈、环卫工、有灵活就业需求的居民前来咨询。

居民们穿梭在各个展位前仔细查看招聘信息,认真咨询相关情况,参与招聘会的公司耐心地向求职者介绍企业状况、岗位要求、工作地点和薪酬待遇等。本次招聘会共接待求职者3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赖屋山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开展了摄影摄像、电商直播、家政等系列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特别是社区全职妈妈、困境妇女的就业创业技能,帮助她们掌握就业本领,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