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南粤家政家居收纳与保洁技能培训

编辑:孙梦婷2023-10-24 10: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高辉燕 庄银柳 刘江)近日,龙华街道“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在华联社区开展居家收纳与保洁公益技能培训活动,吸引辖区有从事家政意愿的居民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家居收纳整理进行,培训中,保洁师先向学员分析家政行业现状,鼓励大家学好技能,在家政行业大展拳脚,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随后,保洁师就衣物折叠技巧、家具保养以及日常小物件收纳等技巧开展培训活动,在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在收纳前要对物品进行分类,对空间进行规划,实现空间扩容,还掌握了不同家具的擦拭与保养方法。

在实践环节,学员抢着示范,通过自己动手实操快速掌握理论知识,用实践巩固、检验所学知识。“我从事家政服务一年多,目前空档期,知道有培训,特地前来学习再提升。另外在服务站还了解到很多岗位信息,有几个意向岗位。今天既提升了技能,又解决了工作,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参加培训的钟女士开心地说。

培训最后,“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和华联社区共同发起成立了“邻里妈妈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发挥家政人的技能优势,为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提供主动服务,营造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邻里关系。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