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海关助力龙华储能企业“出海”龙华新闻

编辑:孙梦婷2023-10-24 10: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方国权)近日,深圳海关所属观澜海关举行“龙华区储能行业政策宣贯暨关企座谈会”,向辖区30余家储能企业宣讲深圳海关锂电池出口危险货物包装容器(以下简称“危包”)“检查验证+合格保证”查检模式,并就企业办理危包性能检验和使用鉴定业务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参会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突破和持续迭代发展,深圳以锂电池为代表的储能行业发展迅速,相关产业企业集群规模、出口量呈“井喷式”增长。观澜海关充分发挥属地海关职能作用,探索创新危包监管新模式、优化作业流程、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通过业务专家送教上门、编辑危包业务常见“错题集”等方式,帮助企业减少由于不了解监管政策导致的时间浪费,为龙华储能企业“扬帆出海”保驾护航。

据观澜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储能电池行业发展,妥善解决传统查检模式与企业快速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观澜海关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出口电池危包业务专项调研,探索试行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检查验证+合格保证”查检模式。新查检模式下,海关通过综合运用多种合格评定模式,在确保监管到位的基础上,加快货物通关速度,大大提升关区锂电池出口通关效率。

此外,观澜海关还为辖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设立高级认证企业绿色通道,对华宝新能源、格瑞普等锂电池生产龙头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