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获国家对外贸易基地(深圳)授牌

编辑:孙梦婷2023-08-24 12: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八友文化集团(深圳八友美术馆)获颁陶瓷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牌匾。

深圳八友文化集团(深圳八友美术馆)获颁陶瓷中心牌匾。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曾宇宁 文/图)近日,位于龙华区的深圳八友文化集团(深圳八友美术馆)获颁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陶瓷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牌匾。这是龙华区首次获得国家对外贸易基地(深圳)授予的基地。

深圳八友文化产业集团(深圳八友美术馆、深圳御窑馆)为推动深圳陶瓷文化产业的发展、推动陶瓷文化的国际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圳八友美术馆和御窑馆曾举办深圳大规模国际陶艺展——“从这里出发·首届深圳国际当代陶艺邀请展”,邀请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陶艺家及其作品参展;在第十九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深圳八友美术馆、深圳御窑馆承办了文博会国际当代陶艺展,该展汇集二十五个国家陶艺家的作品,亦是深圳文博会首次举办国际当代陶艺展;在近期举办的新国潮文展会上,深圳八友美术馆(深圳御窑馆)又和香港轻工业协会、景德镇大学生陶瓷创业孵化园共同推出了“风·雅·颂”陶瓷艺术展,以深港联合的方式展出德高望重的首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松茂、徐亚凤等名家的精品力作。

与此同时,深圳八友美术馆(深圳御窑馆)还计划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机构筹备第二届从这里出发·深圳国际当代陶艺展,以更高规格、更高要求,将深圳陶艺国际交流推向新的高度。

鉴于其在陶瓷文化产业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杰出成绩,由文旅部认定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决定授予深圳八友文化集团(深圳八友美术馆、深圳深圳御窑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陶瓷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称号,以此激励深圳八友美术馆(深圳御窑馆)为深圳陶瓷产业与陶瓷文化交流和发展再做新贡献,为深圳陶瓷产业与陶瓷文化进一步出海交流赋能。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