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焦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筑牢防火墙

编辑:孙梦婷2023-08-16 10: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平静 陶然)8月14日,龙华区司法局联合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了第十二期《龙华“执”播》行动。深圳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薛李边、杨晓丰、刘博文、高双文来到现场监督指导,龙华区人大代表张学琴和政协委员詹明辉全程参与执法监督。

8月14日下午,执法人员抵达位于光浩国际中心B座的某茶艺馆,向该场所申报项目的建设方、设计方、施工方示证说明来意,根据申报的项目进行建设工程消防实地验收。验收之前,执法人员查看了该场所的平面设计图和消防设施图,核对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和现场一致。

结合平面图,执法人员来到楼道间检查防火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清晰完好。随后检查室内消火栓内水压是否达到要求、灭火器是否符合规范,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有效运作,确保能及时扑灭初期火灾。执法人员还测试了机械排烟情况。

在进一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现场顶棚、墙面、地毯等装修材料进行了初步检查和判定,查看现场建筑装修材料、消防设施是否和设计图纸一致。

检查完毕,执法人员总结道:“我们今天检查了该茶艺馆的二次室内装修竣工消防验收工程,通过对现场消防设施抽查,所提交图纸与现场的对比,认为这个场所符合验收标准。”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