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一行来访龙华

编辑:孙梦婷2023-08-16 10: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欣彤)日前,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一行来访龙华。

在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协会成员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及各项创业就业服务。在龙华区数字驾驶舱,详细了解龙华区在孪生城市基座、户外基础设施应急响应、AI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通过参观历史图片、文物展品及多媒体互动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事件,体会大营救行动的艰辛,感悟革命先辈奋勇抗击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在龙华城市客厅,了解龙华建区历史、发展规划、人文底蕴、数字龙华建设成果及重点产业布局等内容,感受龙华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在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深度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特色、办学成果等。

协会成员表示,“如今越来越多港澳居民选择在深圳发展、定居,港澳青少年在深接受教育的需求也在增加。学校的建成极大地满足跨境学童就学多样化需求,也是深港融合在教育上的一种体现。”临走前,协会向校方赠送纪念品。

“龙华创新动力澎湃,人文底蕴深厚,此行让人流连忘返。”此次来访给协会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未来龙华与香港能在多领域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在更深层次、更广维度上展开交流、探索合作,共谋深港合作新篇章。

区领导詹惠军参加活动。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