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社区便民集市拉近“邻”距离

编辑:孙梦婷2023-08-14 10: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上芬社区开展“亲邻集市”便民服务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泽鑫 唐凤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结合辖区居民的服务需求,在上芬社区榕树下奋斗驿站开展“亲邻集市”便民服务活动,现场集科普宣传、惠民服务于一体,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听说今天有便民服务,我一早就来了,临时下这么大的雨,没想到你们还在这里,辛苦了!”尽管天空飘着雨,但依旧阻挡不了社区居民们“赶集”的热情。活动现场设立了便民促销、牙科看诊、健康义诊、修衣裁衣、心理咨询等多项便民服务摊位,以及垃圾分类等知识宣传摊位,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丰富的便民服务项目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现场最热闹的地方当属棉花糖和亲子手工盆栽DIY摊位,小朋友们看着棉花糖在工作人员的手中翩翩起舞,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棉花时,笑容满面地品尝自己耐心排队等来的甜蜜。在手工盆栽DIY摊位,孩子与家长根据编织步骤相互配合、发挥想象,创造自己的盆栽作品,不久,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多肉花园”作品就完成了。

据悉,此次活动以贴近居民生活为出发点,整合了社区、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多元主体力量,为辖区居民提供多项便民服务。下一步,上芬社区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链接多方资源,搭建更多惠民便民的实体化平台,盘活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撬动社区慈善资源力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不断拉近“邻”距离,增强“邻”聚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