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打造儿童友好数字研学路线

编辑:孙梦婷2023-07-25 10: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汤梦洁)7月20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社企联合儿童友好研学活动在高新园区三一云都举行,观湖街道妇联、关工委,鹭湖社区党委,以及园区内的三一科技、永泰数能、杰普特、英飞拓、翰宇药业、捷顺科技等六家企业代表,共议儿童友好数字研学路线、地图、课程,推动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建设。

活动现场,发布了观湖街道鹭湖社区的儿童研学路线的愿景以及科技研学地图和研学课程的共创方式,并邀请各个企业代表分享关于儿童研学课程设置的创意,初步形成了“健康与医药”、“生产与科技”和“生活与创新”一条路线,三大主题和六项课程。

三一科技的企业代表提出结合企业特色,根据年龄段设置特色课程,为高年龄段儿童提供海星智驾展厅等互动讲解及参观体验,为低年龄段儿童提供工程机械模型组装课,同时向儿童介绍工程机械产品在国际救助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了解机械、培养兴趣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杰普特企业代表介绍了光电技术,开放展厅、成长学院等场所,就激光原理与激光加工工艺开展进阶教学。永泰数能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光伏、储能等新能源研学亮点,提供光储充一体化城市驿站儿童研学课程。捷顺科技企业代表向大家展示了智慧展厅与智慧餐厅,给儿童带来大数据与智慧停车研学课程和配套服务。

园区企业在研学方案讨论环节还提出了“动画讲解多肽”、“大数据与生活”、“机械工程的魅力”等针对儿童的创意课程,让儿童走进本地企业,体验更多数字场景。企业、社区的党员和“故事妈妈”也将成为研学志愿者,讲好科技创新故事,共同培育城市的未来。

据了解,鹭湖社区还将和园区企业共同细化研学路线、共创研学地图、制定儿童友好研学手册,后续将通过“党建引领”和“社企联合”系列活动,招募首批儿童体验官,开启数字科技研学之旅。同时,充分利用社区的人文资源和企业的技术资源,互相协调、共同发展,共同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儿童友好研学平台”,为打造有特色的儿童友好示范社区提供更有温度的社会支持。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