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3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在龙华开幕

编辑:孙梦婷2023-07-18 10: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选手在男子长拳比赛中“亮本事”。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任子璇/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17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3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在龙华文体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的武林高手,组成四十余支队伍一决高下。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原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武术九段吴彬,龙华区领导张智出席活动。

作为国内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水平高的武术赛事,本次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落地龙华,充分展示了龙华武术运动的蓬勃发展和文体事业取得的成绩。

当天上午,来自重庆队的王松在男子长拳项目获得较高分数,“申报分是18.9分,评委打分18.52分。”王松表示,新规则改革后,他花了半年时间攻克“旋风腿接摆莲腿”这组套路,此次现场发挥远超平时训练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7月17日的赛事结果出炉,来自内蒙古队的徐竹航以19.69的高分取得了男子长拳类目的冠军,四川队的高久尚以19.42分位居第二,山东体院的亓睦尧以19.23位居第三。

据悉,此次赛事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推动传统文化走向群众,为全国各地武林高手和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切磋、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的平台。比赛设拳术、太极、对练、长短器械等项目,将持续至7月20日。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