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40家企业入选市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编辑:孙梦婷2023-07-17 10: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年来,龙华区聚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起以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基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骨干、“小巨人”企业为引领的全梯队培育体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7月14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市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通过企业名单的公示。其中,龙华区共有40家企业入选深圳市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榜数量排名全市第三。另外,龙华区4家企业通过了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企业名单。

作为产业大区,近年来,龙华区聚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起以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基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骨干、“小巨人”企业为引领的全梯队培育体系。

今年以来,龙华区工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近10场,全力做好政策宣传、申报发动、辅导答疑工作,吸引了辖区超300家次企业参与,对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预审并提出针对性调整建议,确保企业“能上尽上”。

结合龙华产业发展特点,龙华区工信局瞄准全市最优的方向,研究制定专精特新扶持政策。参考借鉴各重点城市及兄弟区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政策条款,围绕财税支持、企业融资、研发创新、人才培育、数字化转型、质量品牌、市场开拓、产业空间、精准服务等维度,全方位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政策优势,构建企业发展良好生态。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