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面向优秀社工配租首批5套人才房

编辑:孙梦婷2023-07-17 10: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这是龙华区首次为社工优秀人才定向配租政府产权住房,极大鼓舞了社工继续奋斗的士气,增强了社工的职业认同感。

龙华区社会工作优秀人才住房签约仪式暨座谈会现场。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冀晓瑞 雷金芳)7月14日,龙华区社会工作优秀人才住房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龙华区民政局举行。

据了解,为大力强化社工队伍建设,加强人才扶持,吸引优秀社工人才扎根龙华、服务龙华,经民政部门积极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申请,2022年7月,区住建局将位于民治街道龙光玖悦台的首批5套政府产权人才住房分配给区民政局,面向辖区优秀社工人才配租,同时提供了15套规模化租赁房源。受区民政局委托,具体社工人才住房相关管理工作由龙华区社会工作协会负责。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2022年10月,区民政局制定并发布了《2022年度龙华区社会工作优秀人才住房分配实施方案》,明确配租的规则体系和工作程序,经社工申报、社协初审、区民政局审核及公示,最终确定了5位优秀社工人才成为该5套政府产权公配物业的承租人。这是龙华区首次为社工优秀人才定向配租政府产权住房,极大鼓舞了社工继续奋斗的士气,增强了社工的职业认同感。

为表达感激之情,社工们向区民政局送上“心系社工办实事 民政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区民政局向承租人发放了优秀社工人才住房钥匙。

“感谢区民政局对社工一如既往的关心与厚爱,人才住房的福利真的是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了。”“申请到优秀社工人才住房不仅解决了我的住房问题,也解决了我小孩就学的问题,以后我要扎根龙华,立足岗位做好服务。”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社工们纷纷发表真切感言。

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区社会工作协会与承租社工及所属机构签订三方住房合同,满满的仪式感记录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安居才能乐业。人才住房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强心针。龙华区将社工纳入人才住房定向配租范围,是在强化社工人才扶持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龙华区“识才爱才、引才聚才、留才厚才”的人才理念。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