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巡回法庭进社区

编辑:孙梦婷2023-07-13 10: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祝兰兰 徐良)7月11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邀请龙华区人民巡回法庭通过现场庭审进社区的方式,将法庭搬到群众身边,群众近距离接触,体验庭审的庄严肃穆,提升社区居民法律素养、法治意识。

巡回法庭通过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现场庭审,以案释法、以法明人,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法院案件审理过程,切实感受到“法在身边”,居民在家门口就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公开课”,他们切实感受到法律的严肃与公正,对庭审的审判程序理解更加深入,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深切体会知法学法用法的必要性。

庭审中,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按照民事诉讼程序,在审判员的引导下开始有序陈述各自主张和意见,现场原告向法庭提交数项材料,用以佐证案件事实。随后双方就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发表意见,完成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最后法官宣布本案暂时休庭,择日进行宣判。

庭审过程中,法官有序把握庭审节奏,准确归纳争议焦点,严格遵循法定程序,适时引导原、被告双方展开举证质证和陈述辩论,为社区居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庭审。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