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举办消防技能大比武

编辑:孙梦婷2023-07-06 11: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双人担架负重50米救生演练项目。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廖文俊/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由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主办的“以练为战,淬火砺剑”——龙平社区第三届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曼海宁花园南区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大比武活动有龙平社区各花园小区义务消防队8支队伍参加,共设置了五个比赛环节,分别为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20米火盆灭火、双人担架负重50米救生演练、消防灭火服穿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穿戴。“三二一,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操作迅速、技能娴熟,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充分发扬奋勇争先的精神。

比武在紧张有序的过程中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5个消防竞技大比武单项成绩第一名的最强个人奖,还有团队奖第一至三名、优秀奖。其中,曼海宁南区义务消防队获得团队第一名,展滔商业广场义务消防队获得团队第二名,特发和平里花园获得团队第三名,龙胜恒博中心、祥昭大厦、曼海宁花园北区、尚峻花园、龙军花园等义务消防队获得团队优秀奖。

此次比赛既拓展了基层一线义务消防队的消防技能,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又促进了各支义务队伍的相互交流学习,达到了锤炼队伍、激发动力、提高技能、强化社区安全体系建设,提升社区整体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专业能力的目的。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