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行走的党课”进入龙华区城市客厅

编辑:孙梦婷2023-07-06 10: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党员群众参观龙华区城市客厅。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胡延生 赵迎 庄典/文 记者 陈建华/图)7月5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委组织近50名党员群众在龙华区城市客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行走的党课”,用脚步丈量城市发展脉络,让党员“动”起来,让党史教育“活”起来,从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奋斗力量。

大家在城市客厅探寻龙华发展轨迹,感悟时代变迁、增进发展认同。据了解,福民社区党委打造了“学习强国积分赛”、行走的党课、一支部一品牌项目、亲邻爱心商户联盟、“为爱益行”公益徒步5个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了福悦街心公园、狮径公园二期、狮径小区智能健身路径、丹坑水河道周边环境提升、连心亭、狮径公园党群服务驿站6大民生工程;实施了定格化管理服务机制、书记茶话会、“社区丈量”工作机制、组建系列志愿服务队、“红色头雁”机制、“智慧+”平台机制、“一网统管”数字治理等7项机制;举办了百场重点服务项目,用心用情,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过强化党建引领、聚力民生实事、聚焦多元共治,共建和谐仁爱福民,实现共治、善治、智治,让社区居民群众安心安居安业。

党课之后,社区党委举行了定向打卡活动。十支队伍完成“突出重围”“重走长征路”“打卡拍照片”三项挑战。福民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行走的党课”让福民社区党员群众通过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回望来时路,以更昂扬奋进的姿态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