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获“国家级”称号

编辑:陶倩2023-07-05 10: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为第一批“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基地”授牌,龙华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批10家医疗机构之一,现场接受授牌。

第一批“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基地”获授牌,左三为区人民医院。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静文 文/图)科学的工作方法是引导医院“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的基础,质量管理工具对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工作绩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日,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为第一批“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基地”授牌,龙华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批10家医疗机构之一,现场接受授牌。

“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基地”评审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组织,旨在更广泛、深入地引导全国各医疗卫生机构有效运用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进行质量管理,培育医院质量安全文化。经过层层筛选,全国共有10家医疗机构获得授牌。龙华区人民医院作为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医疗质量创优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单位,成为深圳唯一一家获批医疗机构,标志着该院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得到国家级专业评委会的认可。

据悉,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护理内涵质量,争创高水平三甲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围绕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广泛运用6S、PDCA、品管圈等管理工具,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研论文、专利发明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在2022年的第十届全国品管圈大赛中获得RCA专场一等奖;在2021年的第九届全国品管圈大赛中,神经内科的“速溶圈”获得急诊组二等奖、呼吸内科的“呼吸圈”获得综合组三等奖。

成为“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基地”,意味着龙华区人民医院符合成为国家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运用技能培训基地的条件,标志着该院可在家门口以“医院质量管理培训基地”名义为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区人民医院表示,未来将以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基地授牌为契机,与同道携手并肩共同提升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运用的能力,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内涵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培育医院质量安全文化,保障医疗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