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首个“非居改保”项目在南山投入运营 新市民青年人 住得起住得好

编辑:谭悦2023-07-04 10:2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新市民青年人住得起住得好。

深圳首个“非居改保”项目——环水丨泊寓·生态软件园店。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4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 刘悠扬 通讯员 周婵婵)深圳首个“非居改保”项目——环水丨泊寓·生态软件园店日前在南山区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全市2022年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房项目中首个投入运营的项目,由深圳环境水务集团携手万科泊寓打造,提供204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深圳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力度,形成多渠道建设筹集、多主体供应模式,国有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其中一个主要的发力点。2022年12月,深圳发布《关于既有非居住房屋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通知》试行意见,对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予以支持和规范引导。2023年,全市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18.5万套,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16万套。

围绕新市民、青年人“住得起、住得好”需求,环水集团将水务南山大楼办公楼改造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仅用9个月的时间,完成项目从落地改造到全方位投入使用,成为深圳首个开工建设并正式投入运营、首个获得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书及施工许可证的“非居改保”项目。

项目地处南山区科技园核心板块,提供建筑面积在35-56平方米的单间、一室一厅户型共204套,为青年人营造“租金可负担、品质有保障”的美好租住生活。公寓周边交通便捷、配套完善,10分钟可快速到达南山科技园、软件园片区。

走进环水丨泊寓·生态软件园店公共区域,青春气息扑面而来:早C晚A咖啡厅、解馋杂货铺、内卷自习室、社交躺平区、进阶观影区、EMO发泄区、佛系运动区等,11个娱乐功能区分工明确,能极大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是深圳广大青年首选的“生活圈”“文化圈”“避风港”。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