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3-07-04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邓华友)7月1日,观湖街道武装部在新田社区宝地利广场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社区 共迎‘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国防教育意识,激发居民群众及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除了常规的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问答、军事体验等,还通过VR模拟场景让居民群众及青年学生体验红色文化教育,激发居民群众及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现场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军旅生涯,鼓励青年学生要有不怕吃苦的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志向,克服困难,充分动员全街道大学毕业生和青年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

活动现场还围绕“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主题作讲解,从什么是爱国主义、为什么爱国、作为青年学生怎样爱国、学习英模故事等几个方面为现场的居民群众及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让广大群众对国防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