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香港北区各界人士深圳高新科创考察团来访龙华

编辑:陶倩2023-07-04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欣彤)近日,新界社团联会北区地区委员会组织北区各界人士深圳高新创科考察团来访龙华,前往美团大数据运营中心、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参访,深入了解美团的数字化创新路径及智能科技的前沿力量,体验粤港澳大湾区首所深港教育融合示范性学校的多元教育文化。

数据是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考察团走进美团大数据运营中心,共探数字经济赋能下的消费转型升级新模式。

参观美团时,工作人员从美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成果、科技创新及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分享,带领考察团参观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多人多点实时智能外卖配送调度系统,感受“数字经济+生活服务”的便捷消费生活模式。

据悉,美团于上个月22日正式开拓港区业务,考察团成员表示,此次来访美团大数据运营中心,也是为了更深入了解美团在内地的运营和业务模式。

看到无接触外卖配送车、共享电单车等多种智能场景,考察团成员均表示此次参观获益良多,在与高科技设备和平台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展了思路。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先后参观了校史馆、艺术长廊、图书馆、多功能厅等教育教学设施,深度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特色、校园生活以及办学成果等。

“学校通过3个月时间便实现了从启动到建设一期教学楼主体封顶的建设成果,不愧是‘深圳速度’‘深圳效率’。今天通过实地参访校园,让我深刻感受到,深港教育的融合,不仅是共识的融合,也是人心的融合。相信在深港不断深入合作的发展进程中,两地教育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考察团成员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