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紧握“流量密码” 龙华掀电竞狂欢浪潮

编辑:陶倩2023-07-03 10: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随着第七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的圆满落幕,龙华助力深圳打造“电竞之都”的步伐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这场自带“流量密码”的电竞狂欢赛事,正不断将电竞爱好者热切关注的目光汇聚在龙华,在众人的见证下,为观众打造一场独特的赛事记忆。

作为新兴行业,近年来电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国内快速发展,持续释放产业潜力。去年深圳发布《关于建设国际电竞之都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最高千万元“真金白银”的扶持力度,大力引进国内外电竞游戏开发、电竞赛事运营、电竞媒体等行业领军企业在深圳落地生根。而作为崛起中的中轴之城,龙华抢抓发展机遇,以2022年为起点,正式开启属于龙华的“电竞元年”,引进电竞大众及专业级别赛事,并借助世界冠军杯赛事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打造独特的电竞IP品牌赛事体系,助力深圳加速建设国际电竞之都。

时间拉回到去年,自9月起,首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暨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选拔赛、华南赛区联赛(决赛)、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KIC选拔赛等重磅电竞赛事在龙华频燃战火,引爆话题热度。今年,第七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如约而至,线下观战更让大家在关注电竞赛事之余,也重新“打量”这个以体育+文旅融合模式打造特色电竞赛事、推广城市品牌形象的成长城区——龙华。

“作为发展电竞产业的新兴城区,龙华在起步阶段将集中在打造高端电竞赛事品牌上持续发力。”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基于目前电竞领域的发展态势,龙华将借助电竞的热度和流量,朝着“电竞+文旅”新业态进发,把龙华优势文旅资源推介出去,实现龙华全方位赋能和增值,为深圳建设国际电竞之都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