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瞄准关键环节 持续擦亮“电竞”名片

编辑:陶倩2023-07-03 10: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决赛举办地交接仪式。

7月2日晚,第七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在简上体育综合体圆满落幕。

太仓Q9战队。

李豪源(右)夺得第七届王者荣耀全民单挑赛冠军,成为全民单挑王。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任子璇/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2日,由腾讯、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民治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第七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暨第二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开幕式在简上体育综合体盛大开启。

重庆市南岸区领导刘丹文,龙华区领导黄立敏、张智出席活动。张智代表龙华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以及所有支持和参与赛事的市民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电竞赛场上各路英雄同台竞技,“峡谷”相逢勇者胜,这正是龙华区“无奋斗,不龙华”的城市精神最具象、最生动的写照。接下来龙华将依托数字经济优势,瞄准赛事、场馆、俱乐部等产业链关键环节,持续擦亮“电竞”名片,书写龙华电竞激情燃烧、奋发有为的火热新篇章。

总决赛开始前,还举办了2023王者荣耀全民星表演赛以及第八届总决赛城市交接仪式,山城重庆接棒深圳,成为下一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主办地。

据了解,第七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自2月3日正式开赛以来,吸引无数电竞爱好者的关注。历经四个多月的精彩鏖战,决出八支民间高手战队并于6月28日至29日在简上体育综合体开展全国大赛8进4淘汰赛。6月30日,全国大赛半决赛现场,全国四强队伍太仓Q9、安庆电协H9、武汉DKL与广州DTG同台竞技,最终武汉DKL与太仓Q9两支队伍胜出。巅峰对决,争夺总冠军。

比赛当天,主办方邀请人气“星探官”职业选手广州TTG许诺、武汉eStarPro橘子助阵,KPL官方解说琪琪、K甲官方主持广宇亲临现场,与全国大赛新秀主持、解说共同组成最专业的解说主持班底。通过顶尖职业联赛配置让选手与观众沉浸式体验顶级职业联赛的电竞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太仓Q9击败武汉DKL一举夺冠,成为第七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冠军队伍。

此外在全民单挑决赛,打野程兆锐与国服最强马超李豪源上演最质朴的1v1单挑对决,由李豪源完成制敌,成为全民单挑王。

延伸阅读:

电竞嘉年华 狂欢加倍

“电竞+文旅”打造龙华特色电竞赛事视听盛宴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任子璇/文 记者 蔡维泽/图)去年,首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把电竞与非遗相结合,通过新潮体育运动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产生出不一样的火花。今年,第二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定位“电竞+文旅”,联动商圈、景点开展落地活动,将打造一场独具龙华特色的电竞赛事视听盛宴,全面提升龙华“电竞+文旅”新赛道影响力。

“首届嘉年华安排了不同主题的展演活动,展现非遗+电竞+沉浸式游戏体验新玩法,以此吸引年轻人关注非遗,让非遗重回年轻人‘视’界。今年通过文旅融合,将赛事的热点和范围延展至更广,在龙华壹方天地、观澜古墟、观澜版画村等商圈、景点开展联动活动,用电竞赛事热血氛围点燃城市商圈,以赛事带动经济,充分释放龙华这座拥有百万年轻人的中轴新城的消费潜力。”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年华把电竞赛事与龙华本地文化、旅游、商业等元素相融合,将向更多人展示龙华文旅地标,推广龙华城区新形象。

据悉,第二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活动将于7月8日至9日启动,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后续开展情况。

近年来,龙华加速推进文体旅游深度融合,联动全域优质资源,打造多层次文旅新场景,激发文旅市场发展新动能。今年龙华更是抢抓“露营经济”“低空经济”风口,适时举办2023中国(深圳龙华)国际露营大会以及无人机主题展演数字画卷《光影万象·大美龙华》,多场景、多角度向世界推介龙华。此次龙华借助数字时代年轻人互动交流的“语言”——电竞作为推广和刷新城市形象的突破点,将打造龙华体育另一张闪亮名片。“电竞+文旅”构建景点与电竞赛事结合的新模式,也将以新视角打开龙华区电竞产业发展的大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