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牢记嘱托学思想 感恩奋进铸忠诚

编辑:陶倩2023-07-03 10: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6月30日,在党的102周年生日前夕,龙华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并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建党102周年为新起点,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以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区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龙华区在北站社区新时代大讲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简单而隆重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献礼“七一”专题视频《红心》,一幕幕为民服务的场景、一句句对党的深情表白,道出了龙华区党员干部心中的那份炙热与坚定。此外,来自不同系统、不同行业的5位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现场分享了他们在社区一线、教育医疗、信访维稳、经济建设等不同战线拼搏奋斗的精彩故事。

王卫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2800多个党组织和3万余名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并提出“四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必须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三是必须坚定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四是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龙华区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观了北站社区党史展览室,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站社区视察时的足迹和场景,聆听亲历者讲述总书记与北站社区居民见面交谈的细节和故事,感受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王卫向胡明根、曾江、郑金祥、陈燕秋等4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带领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

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杨立勋讲授“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攻坚的尖兵”主题党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