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预计年底通车!这条地铁线完成冷滑试验!

编辑:黄春才2023-06-30 10:03内容来源:深圳交通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项目又取得了重大进展!接触网冷滑试验圆满成功啦 

本次冷滑试验顺利结束标志着各专业设备基本安装完成,通过限界检查。

图片

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对接触网进行的动态检测,通过受电弓的运行状态。

重点检测接触网锚段关节、线岔、悬挂定位等关键设备技术参数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有无碰弓打弓现象,接触导线与受电弓接触情况等,即检测接触网的机械适应性是否满足运行需求。

本次试验范围为盐田路站(此站为已有站点)8号线二期设计起点至小梅沙站8号线二期设计终点及相关渡线。

试验过程中,检测车分别以10公里、20公里时速行进。

过程中对全线接触网导高、拉出值、受电弓滑行是否平顺、接触网导线有无弯曲、有无其他设备或物体侵入接触网限界等数据进行检测,确认相关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及热滑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图片

此次试验过程中接触网无打弓、刮弓、托弓现象,各项参数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性能良好。

历经6小时检测

冷滑试验圆满完成

为后续接触网送电、热滑奠定了基础

深圳第一条通往

大小梅沙的地铁线

地铁8号线二期从8号线终点站 盐田路站 末端接出,东延至 小梅沙 ,全长约 8 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包含四站四区间,均在盐田区内。

线路共设 4 座车站,分别是——

image.png

图片

▲8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8号线二期

预计今年年底开通

作为深圳“东进战略”重要交通动脉

8号线二期建成后

将与地铁2号线贯通运营

到时候

坐上地铁就能直达海边

来源|深圳交通、中交深圳工程局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