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大众点评2023“必吃榜”揭晓 深圳66家餐厅上榜

编辑:马丹2023-06-28 10:16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6月27日, 大众点评2023“必吃榜”在武汉发布,深圳共有66家餐厅上榜,均为区域连锁及本地“烟火”小店。

今年全国共2062家餐厅上榜,上榜餐厅数创历年纪录。上榜餐厅覆盖61个城市和地区。今年近半数为新上榜餐厅,烟火小店占比近40%。上榜商家中,有374家餐厅开业时间在10年以上,有109家餐厅已上榜5年以上。

深圳上榜餐厅共有66家,在数量上排在全国城市第6位。上榜餐厅均为区域连锁及本地“烟火”小店,其中区域连锁占比超80%,中山壹鸽、新西园饮食店、巴汗羊肉串烧烤店等10余家烟火小店上榜。从客单价来看,最低人均16元,最高人均380元。

巴汗羊肉串烧烤店是2018年由新疆哈密小伙张军开办的。这家让深圳人在夏天也能吃上羊肉的烤串店,拥有自己的“烤肉公式”。“烤串要选用取油的精排,八成瘦两成肥,碳火烤制12-15分钟,烤到外酥里嫩,肥而不腻,瘦又不柴。”张军说,一串肉33-35克,每粒肉5-7克,均匀的大小可以保证肉在同一时间烤熟,每串肉都有不同的部位穿制而成。把“烧烤”当成一道需要精细计算的“数学题”,是巴汗羊肉串烧烤店获得大众喜爱的秘诀。

此次上榜的潮香四海·家传潮汕菜老板马晟杰兄弟在七八年前接手了父辈的老店。在他们眼里,自家餐馆之所以能在深圳市场脱颖而出,靠的是“传统”加一点“革新”。“我们的菜品都是靠传承下来的手艺,卤水沿用的是父辈卤水的配方,但会改良。比如潮汕菜非常清淡,而深圳的口味重一些,我们就会稍作调整。”马晟杰说。

自2017年首次发榜以来,已有近7亿用户使用了“必吃榜”。作为国民美食榜单,“必吃榜”正进一步成为北京、深圳等城市及地区的美食风向标。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中小微餐饮商家的经营活力正在复苏,本地消费的活力也在加速释放,内地54座城市的线上餐饮本地消费额占比超过60%,本地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5%。

据介绍,大众点评严格依照“评价真实可靠”等7大维度进行评选,保证榜单公信力及权威性。以本届“必吃榜”为例,围绕“好吃、不贵、体验佳”的原则,大众点评基于上亿条用户评价,从近1400万商户中遴选共2062家“消费者真觉得好吃”的餐厅,其中非合作商户占比近26%,超过10%的商户入驻仅一年就成功登榜。

美团高级副总裁张川表示,大众点评“必吃榜”将继续做好城市美食的发现者和探索者,让更多特色小店与本地美食被看见,用数字化工具助力本地优质商户实现经营在线化、服务标准化,助力城市消费加速提振。

[编辑:马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