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和社区各界代表献策改善油和路交通乱象

编辑:陶倩2023-06-28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将搭建更多听民声、集民意、汇民智平台,引导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决策,不断扩大“社区治理朋友圈”。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法斯 杨锦 李雪婷)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组织召开以“油和路机非通道建设”为主题的“书记茶话会”,邀请市交委设计院、龙华交警、街道交安部门及油和路商铺经营户,共同探讨改善油和路交通乱象的方案。

据了解,去年“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中,有群众反映油和路机动车辆违停现象已严重影响居民交通出行,要求改善提升。此次茶话会上,市交委设计院工作人员就油和路违停乱象的前期调研情况、优化提升理念以及改善设计方案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机非分流的围栏会影响我们装卸货吗?”“希望能多考虑商户营业问题,每隔一段围栏设置隔离桩,方便居民出行。”“商户门口的隔离桩,之后交由谁管理?”……会上,工作人员就油和路改善提升设计方案与商户们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商户畅所欲言、共商难题。相关职能部门对商户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表示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尽可能在交通出行安全和维护商户利益中取得最佳平衡点。

“群众最关心的事,由群众商量着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书记茶话会坚持“一事一议”原则,既听取周边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又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建议。社区将搭建更多听民声、集民意、汇民智平台,引导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决策,不断扩大“社区治理朋友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