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儿童手绘创意井盖涂鸦活动

编辑:陶倩2023-06-28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们在井盖的方寸天地之间绘出各自心中美“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朱宣烨/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大浪街道“城市管家”与龙胜社区居委会、龙华中学弘毅校区联合举办“童参与、童治理,让龙胜更美好”创意井盖涂鸦活动,将艺术融入生活,提升社区文化氛围,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童”力量。

活动中,20余名学生结对分组,积极认领龙胜一队小区内井盖美化任务,围绕保护环境、文明城市创建、和谐友爱等主题,在井盖的方寸天地之间绘出各自心中美“井”。从构图到调色再到晕染,学生们相互交流与配合,专心致志且充满热情,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吸引来往居民群众驻足点赞。

同学们对作画的热爱如同当日的骄阳般炙热,大汗淋漓,依旧坚持完成了各自小组的井盖彩绘,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一个个井盖变成了创意十足的艺术品,童真又不失大气,为龙胜一队小区增添了几分艺术气息,让人眼前一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表示特别高兴,不仅收获了自己劳动后的作品,还为社区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上学的必经之路也变得可爱了起来,希望还能和大家一起参加下次活动。

接下来,大浪街道城市管家将继续与龙华中学弘毅校区联合开展系列环保活动,包括垃圾分类宣讲、环保知识快问快答、环保主题写作大赛等,引导青少年群体参与社会治理,宣传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