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陶倩2023-06-28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高梓轩 黄家兴/文 记者 陈建华/图)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提升加油站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环观加油站,出席并指导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全区28家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共6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模拟了油罐车卸油区作业时,因汽油泄漏而导致“火灾”和“山火”的情景。加油站人员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区应急管理局。最终在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油站人员以及危化应急一队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处置了汽油泄漏“火灾事故”,解除了应急状态。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出总结点评,肯定了中石化公司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演练实操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的做法,表扬了演练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作风,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协助各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共同营造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