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连续发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区

编辑:陶倩2023-02-24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启动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运营深圳产品学校龙华分校,携手市市监局促各类资源落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龙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图)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深圳产品学校龙华分校同步启动运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龙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在知识产权、信用监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昨日上午举行的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上,一系列重头戏彰显“数字龙华”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决心与力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陈建民、夏昆山,龙华区领导蓝涛、张智出席启动仪式。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龙华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全区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速居全市第一,成功发行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ABN,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拥有庞大的创新主体,国高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三。服务中心的启动运营,必将更好满足市场主体创新需要,全面提升龙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企业创新创造插上腾飞的翅膀。龙华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建优建强服务中心,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流程、多元化知识产权服务,全面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免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的后顾之忧。希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如既往关心龙华、支持龙华,共同将龙华打造成创新、创造、创业的理想家园、发展热土。

李忠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质量工作,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全力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全面争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服务中心建成启用必将有力提升龙华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支持龙华区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和质量强区建设,全力支撑服务中心和深圳产品学校龙华分校运作,健全管理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体验,强化宣传推广,切实将服务中心和深圳产品学校龙华分校打造成企业满意的办事窗口,全区、全市的“闪亮名片”,带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品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服务全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龙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资源互补,积极争取专利快速授权、专利优先审核等市级惠企政策和各类资源落户龙华。与会领导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获得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质量示范企业荣誉的企业颁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