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创12月 精彩看龙华

编辑:陶倩2022-12-30 10: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书城龙华城“通达古今,纸艺东方”主题展。

每年的12月,龙华都会上演一场饕餮文化创意盛宴。今年,叠加了文博会的助攻,让这场12月的“狂欢”更加精彩和热闹。

在新岁即将来临之际,用文化与创意的融合来回顾和迎新,是告别,也是开始,是留下璀璨光影,也是轻装再出发。本期(朋友圈)节选12月龙华精彩璀璨的部分内容以飨读者,这个12月,再见!明年12月,无限精彩,仍看龙华!

方二波流

在百年“方二”客家老村,取“波流”的传统概念,用艺术把民间生活及各种维度的信息联系在一起,让历史的痕迹和当下的语境进行一场对话,寻找这些演变的内在逻辑。策展艺术家蒋国远表示这次展览的作品的构成非常复杂,艺术家各自背景不同,有新创作的作品,也有旧作品,但是这些外在的信息都不重要,所有的作品几乎都走向一个方向,就是高纬度信息流变产生的现象。

鳌湖空间再发现

四个单元展,分布在鳌湖艺术五个空间内。艺术家结合自然和本地化做出艺术创作表达,展开多方交流与艺术品交易。“光照·幅度——黑白摄影展”呈现传统黑白摄影工艺和古典影像制作工艺;“片刻遐想”记录意大利艺术家Federico Arcangel所见“片刻”,展现灵魂之美;“看·见——事物的状态”用理性客观的冷静视角呈现非生命物体中存在的精神状态;“再见亦是朋友”汇聚艺术食堂温馨记忆,迎接艺术食堂“新生”。

DCFB-深圳市

鞋包数字创意艺术周

运用“数字人”科技试穿时尚单品,以光子透明屏显示最新鞋包3D作品,带来全新体验;时尚MIX电音盲盒,通过鞋包、音乐结合,共同呈现艺术之美。

首届龙华数字工艺美术展

以3D立体肌理画、立体肌理砂岩画、Dior引力熊潮玩手办等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前沿产品,凸显艺术点亮生活、科技生活更美好的文化名片,呈现一场新材料新工艺与数字化新科技重塑美术的视觉大餐。

“通达古今纸艺东方”

深圳书城龙华城以“通达古今,纸艺东方”为主题,设计、策划五项动静态文化惠民活动,涵盖艺术展览、名家讲座、阅读分享、亲子互动、图书联展等多种形式。

活动由多个分项目组成,其中“发现的眼睛”沉浸式亲子艺术展,从孩童的视角出发,结合沉浸式互动体验,引领孩子去发现和探索纸艺里的世界;“爱阅之夜·阅读分享会”“悦成长阅读沙龙”“牵牛花故事会”将以更加精彩的形式呈现,与纸文化进行深度链接,从阅读、成长的角度为市民展现不同维度的纸艺元素。

非遗荟萃

传统文化魅力无限

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作为文博会观澜湖艺工场分会场的行业盛典,今年已开启第六届,举办手工艺创新盛会、湾区艺创节、“潮·荟观澜”三个系列文化创意活动,不仅有非遗主题演讲、高峰对谈等非遗技艺焕新“奇思妙想”,还有非遗展演、艺术作品展、非遗市集、非遗公益教学等多个艺术活动。

在观澜湖手艺工场中,从“焕·新”布艺艺术家作品联展内的时尚精巧的布艺作品中看到原始粗犷的生命力;在“手·创”当代名家瓷器精品展领略陶瓷秀美。此外还可欣赏到“艺·传”非遗名家&文创名品作品大赏、“艺·设”文创生活美学用品展、“寻·艺”手工艺术影像展……多个展览涵盖了布艺、陶瓷、铜器、木艺、摄影、生活美学等诸多类别,供大家尽情参观游览。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陈霄 文/图

“再见亦是朋友”汇聚艺术食堂。

首届龙华数字工艺美术展。

百年“方二”客家老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