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充分展现数字文化创意成果

编辑:陶倩2022-12-30 10: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12月28日,第十八届文博会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分会场开幕仪式暨“数智文博·创享未来”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据悉,龙华街道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已经连续七届承办深圳文博会分会场活动,通过呈现数字信息技术在文化产业中的深度应用与融合发展,以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配套文化活动,助推龙华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围绕区域协同、产业提升、空间统筹、体系支撑等与产业相关领域开展合作,顺利与中国银行深圳大浪支行签订战略投资合作,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与华影传奇签订数字影像服务平台合作,解决了文化企业在创作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与深圳智无双签订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进一步夯实数字文化的发展基石,护航数字文化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组织了两大主题展览,邀请魅力动漫、搜梦文化等园区优秀数字文化企业共同参加1980数字文化创意主题成果展,将数字文化产业最前沿的技术魅力和使用体验直观可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此外,1980当代文化艺术展·黄炯青个人作品展展出了商业海报、品牌设计等作品,吸引观众驻足停留、细细品味。

在“数智创新论坛”活动中,作为特邀嘉宾的黄炯青从创作思路、文化企业的破冰突围等进行讨论。参与论坛的青年企业家也纷纷围绕“数智化”“文化创新”等关键词,展开热烈的观点交流与思维碰撞,表示将紧紧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升级发展。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行业内深度交流机会,唤醒从业者跟紧数字文化浪潮的大趋势,完成从企业到行业的升级转型,在新方向新领域新赛道里寻求长久稳定的繁荣发展,正是本届文博会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分会场系列活动的价值追求与意义所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