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系列活动举办

编辑:彭桂红 陈苏雅2022-11-02 09: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1日下午,2022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在人才绿道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滨)11月1日下午,2022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在人才绿道启幕,重磅推出以“敬才爱才、惠企暖企”为主题的“1+1+10”十大人才项目,通过“人才日+惠企服务日+十大人才项目”为一体的形式,奏响敬才爱才、惠企暖企的龙华强音。深圳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出席活动。

今年的龙华分会场活动围绕“敬才爱才”“惠企暖企”两个板块,重磅推出了“1+1+10”十大人才项目,以最高礼遇、最大诚意向广大人才和企业致敬,为人才喝彩、为企业鼓劲、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赋能。

王卫在致辞时表示,科教兴国、人才兴邦。龙华始终坚持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实施“龙舞华章”人才计划,在深圳市率先发布数字经济人才认定标准、出台卓越工程师定制化培养方案,在人才认定、评价、培养等领域大胆“破冰”。面向未来,龙华正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对天下英才的渴求前所未有。龙华区委区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完善“1+10”“龙舞华章”人才计划系列政策,健全完善人才和企业服务保障机制,开展人才服务月活动,营造爱才育才、引才用才的良好氛围,打造尊企爱企、暖企惠企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人才和企业家朋友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大机遇、提供更大舞台。

活动中,举行了院士工作站、文化名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向一批大咖大师授予“龙华人才大使”称号;设立“引才伯乐奖”,表彰了一批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为新认定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证书。

此外,活动还发布了龙华区2022年数字经济人才大数据报告,重磅推出了“经济大脑”“惠企服务进党群”小程序,举行了龙华区集成电路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中国集成电路测试技术大会落户龙华签约、“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签约等仪式,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惠企服务。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勇于改革、不断创新,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龙华区新增院士4名,新认定数字经济高层次人才82人,新增各类区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超500人,累计引进14个文体名家工作室。目前,龙华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200家,全社会研发投入突破百亿元,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接连落户,龙华已经成为创新创造“策源地”、成果转化“首选地”、高端人才“向往地”。

[编辑:彭桂红 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