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整治企业电气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2-09-23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梁秋虹 陈晓怡)9月21日,观湖街道开展“利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工贸企业电气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共检查企业5家,发现安全隐患9处,其中现场整改隐患8处,限期整改隐患1处。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对鹭湖社区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关闭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报警设备(危险化学品中间仓的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设备)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拟立案处罚。

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化身宣传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现场开展宣传教育,“面对面”讲解电气消防安全管理要点,“手把手”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发动企业充分运用“学习强安”APP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观湖街道将持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教活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