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再向民办学校派出31位第一书记

编辑:陶倩2022-09-23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于琳琳)日前,龙华区委教育工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2-2023年度选派优秀共产党员到民办学校担任第一书记工作动员部署会。据悉,龙华区委教育工委此次再派出31位“第一书记”,推动民办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第一书记”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找准定位,强化大局意识,把好方向,强化责任意识;集中力量,发挥优势,强化工作落实,要打造担当作为的好招牌,营建干事创业的好平台,用好齐抓共管的好机制;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强化品牌效应,要擦亮“第一书记”工作品牌,打响民办学校党建品牌,创建校际合作帮扶品牌。会上还特别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第一书记始终以“三严三实”和“四个意识”来检验自己,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要经得起组织和群众考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据了解,新一批“第一书记”平均年龄40周岁,绝大多数是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党员干部、骨干精英,政治素质过硬、懂教育善管理、综合能力强。其中4位是上一批留任的“第一书记”,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继续在原岗位上发挥作用;另外27位经过资格审核、线上线下相结合面试选拔、研究讨论等严格筛选之后脱颖而出。新的学年,他们将给民办学校带来新气象、新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向民办学校派出的第4批“第一书记”。2018年底,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向民办学校派驻“第一书记”,2021年在全市率先实现“第一书记”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