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陶倩2022-09-22 11: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杨洋 黄桂兰)9月18日,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妈湾站输油管线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从民乐马场郊野天梯出发,途经深沟茂林的银湖山,再到荆棘丛生的星河丹堤后山,全长约3.2公里,现场检查了沿线的森林区域消防水桶备水、应急救援器材、每日巡检记录、森林防火林带清理以及高风险和高后果区等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输油管线现阶段巡护人员配置、应急物资储存柜建设等基本情况汇报。

据悉,今年以来民治街道森林防灭火、林区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国庆假期临近,叠加正值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民治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和秋冬季森林防火、林区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接下来,民治街道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各卡口工作人员将严防死守,切实做好进山人员登记和火种排查工作,抓好源头管控,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等违法行为,筑牢护林防火的安全防线。同时,配齐配足各类应急物资,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防灭火意识。此外,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火情监测、热点核查反馈和火情早期处理,全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