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万小兰:用奋斗书写龙华故事 见证飞跃发展

编辑:彭桂红2022-09-21 1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万小兰在防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 陶倩)在龙华的发展轴上,从来不缺敢于拼搏、吃苦耐劳的奋斗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浇筑出如今这座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中轴新城。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龙华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实现了历史性飞跃。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委员万小兰,正是这千千万万奋斗者中的一员。2009年9月,她第一次来到龙华,交通差、治安差,是她对龙华的第一印象,“那时候从大浪到观澜牛湖,单程都要2个小时,通勤太痛苦了,我一度怀疑要不要回老家。”

2014年,万小兰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次年4月被分配到福城街道,2019年下沉到茜坑社区,负责党建、宣传、共建共治建设、社区服务品牌创建、群团和政务等工作。面对“杂、难、急”的社区工作,万小兰也曾迷茫和逃避过,但骨子里不认输和爱挑战的精神,让她重拾信心和勇气。万小兰毅然将还在哺乳的女儿断奶并送回了老家,七岁的儿子交由爱人照顾。“简单收拾行囊后,我住进了办公室,这一住就是468天”,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万小兰还走遍9个城中村,利用晚上时间提高写作水平。

在万小兰的带领和努力下,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万小兰的手机里,十几个居民互动微信群都是她亲力亲为,服务居民7000余人,即使凌晨两三点,只要看到消息,万小兰都会第一时间回应,“真的很累,但是我觉得付出和收获永远是成正比的,只是需要时间而已。”给居民及时、准确的回应,解决他们的需求,让他们安心,是万小兰建立这些微信群的初衷,而居民的一声声感谢、无数个点赞,和社区日新月异的新面貌,也给了万小兰满满的成就感。

像万小兰这种始终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在龙华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更加现代化、更加美好的龙华默默奉献着。如今,龙华的交通方便快捷,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各类居民活动精彩纷呈,大大小小的公园点缀在你我身边,文明、和谐、有序正成为这座都市核心区新的风景。

对于未来,万小兰憧憬地说:“无奋斗、不龙华,是我的心路历程,也是贯穿我们工作始终的一种拼搏精神,龙华未来可期,我也未来可期!”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