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2-09-21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 李雪婷)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在利金城科技工业园举行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动员40余家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邀请专业老师及安全工程师现场教学,围绕消防安全、电气安全进行链条式应急处置,通过“讲述案例、理论学习、演练开展、实操体验”四个步骤进行教学,整场演练高效有序。

在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环节,模拟了电动车在楼道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进一步加深从业者对火灾现场的感受。演练现场的电动自行车瞬间出现自燃,车身燃起滚滚浓烟,园区巡楼人员展开现场处置、模拟报警,园区应急队伍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在现场指挥指令下,救援行动迅速展开:切断电源、控制火情、引导人员疏散和布设警戒线……园区应急队伍展现出专业的消防技能。此外,应急演练还设置了现场实践环节,在安全工程师示范和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依次安排现场观摩人员体验灭火器操作。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题,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把安全生产知识传递到每一位员工,把安全生产技能贯穿于每一次实际操作中,使大家牢记干粉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口诀,提高了从业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时自救、逃生、处置能力。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题,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把安全生产知识传递到每一位员工,把安全生产技能贯穿于每一次实际操作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