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秋季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编辑:陶倩2022-09-19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区领导为新兵送行并寄望勇于担当为龙华争光。

龙华区秋季新兵在深圳北站整装待发。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郑桦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余周敏)9月16日,龙华区2022年秋季新兵起运工作正式启动,在深圳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杨芝春,副司令员喻晓,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区人武部政治委员韦荣献的欢送下,新兵们戴上了红花和绶带,精神饱满,启程奔赴军营,为保卫祖国、建设国防贡献青春力量。

新兵们整齐列队,在结束了半个月的役前集训后,他们脸上的稚嫩已然褪去,此刻的他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目光果敢坚定,对于即将踏上的新征程,他们充满好奇、兴奋和信心。“我当兵的初心就是为了保家卫国,在役前教育的半个月里,我和战友们共同生活、训练、学习,共同感受部队生活的苦与乐,共同坚定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念。对未来军旅生活,我一定会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深圳市龙华区增光添彩,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站好岗。”一名入伍新兵坚定说道。

送兵现场,市、区领导与每位新兵握手、送上祝贺,杨芝春预祝新兵们一帆风顺、捷报频传。喻晓对新兵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部队勤奋学习、刻苦锻炼,争做新时代“四有”军人。雷卫华希望入伍新兵珍惜参军这份荣誉,勇于担当、建功立业,为龙华争光,也为自己的人生道路留下一行行闪光的足迹,努力谱写精彩的人生。

“孩子主动想报名参军,我们全家都很支持!虽因防疫需要,无法到现场送孩子,但通过区征兵办中秋视频连线活动,看到孩子身穿军装,我心里特别激动,在这离别之际虽有不舍,但还是向即将踏入军营的儿子和其他新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以后在部队里扎实学好真本领,为祖国强军事业作贡献。”一位新兵家长表示。

“全体立正,敬礼!”伴随着整齐划一的动作,新兵们向欢送的市、区领导,向家乡人民们告别,带着大家期盼、祝福和对军营生活的憧憬,依次转身登车,奔赴军营,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活。

据了解,今年龙华区征集的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征集总数的90%以上,高标准完成了上级部署的任务。此次新兵起运工作,区征兵办提前筹划、精密组织,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运输车辆,直接从训练基地运送至深圳北站、火车站,避免与社会人员接触,确保新兵起运顺利有序。下一步,龙华区征兵办将按照计划安排,做好新兵跟踪教育和回访工作。

大浪街道

欢送18名新兵入伍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周远达)近日,大浪街道在龙华区征兵办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欢送18名新兵光荣入伍。

会上,新兵代表进行发言时表示:“我们进入部队后一定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牢记使命、不负众望!我们一定会持续发扬不畏苦难、砥砺奋斗的精神,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军人,保家卫国!”

据了解,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大浪街道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先后有62名适龄青年网上报名,22名大学毕业生参加初检。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和役前集训等层层筛选,最终18名双合格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其中大学毕业生17人。

这次大浪街道18名入伍新兵中,郑钦斌即将前往甘肃服役,而他的弟弟郑卓辉也在上半年入伍服役。同为新兵的黄逸子和张景棠是小学同学,今年他们将一同踏上征程,在祖国的大西北建功立业。

据悉,今年大浪街道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数210%,高质量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完成年度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数290%,实现征兵的目标。

福城街道

6名青年投身军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郑桦)9月15日上午,福城街道举行秋季新兵欢送座谈会,现场宣读6名入伍新兵名单及去向。福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代表福城街道党工委,向光荣入伍的有志青年致以热烈的祝贺。

据悉,今年以来,福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前期扎实开展征兵的基础工作,兵役登记率达100%。根据辖区适龄青年的实际情况,突出把政治思想好、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过硬的适龄青年确定为预征对象。同时,积极营造良好征兵氛围,重视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采取上门宣讲、集中座谈、一对一电话沟通等方式打好宣传“主动仗”;利用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咨询工作群、宣传栏等载体,深入宣传《兵役法》和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激发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的热情。

据统计,福城街道此次通过体检、政治审查、役前集训等环节,向部队输送6名优秀青年,其中大学毕业生占比达100%,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秋季征兵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