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推出“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 提高场所打卡率

编辑:陶倩2022-09-14 17: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老板,场所码、收款码都给你打印好了,装在立牌里面了,顾客进来要先让他扫场所码再付款哦!”近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们来回穿梭于辖区餐饮店、小超市、便利店等商铺,积极推进“三小”场所“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提高扫码率。

福城街道是龙华区的工业重镇,外来人口多达40余万,城中村密布,租赁市场活跃,场所人员流动非常活跃,由此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9月初,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街道防疫指挥办紧急制作了一批“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捆绑立牌,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选取大水坑社区实施场所码捆绑付款码二合一立牌推进场所码的扫码率工作试点。

网格员对大水坑社区所有“三小”场所进行全面筛查,每进一家商铺,便拿出“立牌”进行介绍,“这个立牌是街道免费发给商铺的,上面贴场所码,下面贴商铺的付款码,两码可以上下滑动,顾客进店先打卡,你们检验完进入场所人员扫码信息后,即可滑动下方付款码,顾客就可以付款了

更为贴心地是,在推进该项工作的过程中,为进一步方便“三小”场所从业经营者,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除了制作发放立牌外,更是安排社区网格员主动收集商铺的场所码、收款码进行排版打印,同步指导商户撤收原有付款码,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9月13日,首批制作的“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已经覆盖了500家“三小”场所,通过抽查监控并核对后台扫码记录,试点商铺的扫码率有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了持智能手机消费人员都扫码。接下来,此项推广将全面覆盖街道7000多家“三小”场所,全力夯实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根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