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一轮数字经济园区(楼宇)认定启动

编辑:陶倩2022-09-14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去年被认定为区属物业数字经济楼宇的汇德、汇隆大厦。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开展新一轮龙华区数字经济园区(楼宇)认定工作,截至10月12日,符合条件的园区(楼宇)可进行申报。

据悉,去年,龙华区发布了“1+N+S”数字经济政策“大礼包”,出台了《龙华区数字经济园区(楼宇)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加快推动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引导优势产业集聚,打造数字经济园区或楼宇,拓展高端产业发展空间,打造承接高端产业的平台,是《管理办法》制定的初衷。该《管理办法》里详细地给出了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和资助标准、管理和考核等。

园区(楼宇)认定分为龙华区数字经济专业园区(楼宇)和龙华区数字经济综合园区(楼宇)两个类别,具体认定及考核工作由产业链牵头部门负责。园区(楼宇)产业主导方向为龙华区数字经济主导产业链的其中一个,予以认定为专业园区(楼宇),由产业链牵头部门认定。园区(楼宇)产业主导方向为龙华区数字经济主导产业链中的二至三个产业链的,予以认定为综合园区(楼宇),由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产业链牵头部门认定。

经成功认定的数字经济园区(楼宇),龙华区将给予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其中,对获得区级数字经济园区、数字经济楼宇认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经备案且验收核查通过的旧工业区整治提升项目,并获得数字经济园区(楼宇)认定的,奖励标准提高20%。对新入驻数字经济园区且符合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定位的纳统企业或经区各产业链牵头部门认定的优质企业,按其租赁自用面积(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以及区政策性产业用房)的50%,给予每月每平方米10元的租金支持,单个企业每年资助面积最高10000平方米,累计最多可享受36个月的资助。对新入驻数字经济楼宇且符合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定位的纳统企业或经区各产业链牵头部门认定的优质企业,按其租赁自用面积(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以及区政策性产业用房)的50%,给予每月每平方米40元的租金支持,单个企业每年资助面积最高2000平方米,累计最多可享受36个月的资助。

去年,龙华区已经认定首批4家区属物业数字经济楼宇,分别是总部大厦(汇隆商务中心)、国际创新中心(汇德大厦)、龙华区科技创新中心(红山6979)、创想大厦,总建筑面积达71万平方米,已吸引美团、英诺赛科、深兰人工智能等一批优质企业进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