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向联社区建立“帮扶契约”

编辑:陶倩2022-09-09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红霞 石馥淇)“小文,生活中如果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们,我们一定尽力帮助。”墩背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党员嘱咐道,这也是他们与小文一家人建立的“帮扶契约”。

今年7月,龙华街道向联社区墩背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向困难群众征集“微心愿”,得知小文想要的是“大红包”和漂亮裙子,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采购物品,两天后,装着现金的“大红包”和新裙子就送到了小文面前。

前不久,先锋小分队的党员还联系了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带领已成年却迟迟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小文到公安机关办理了非深户籍身份证,大大方便了她日后出行。社区妇联也多次组织队员上门看望,结对帮扶的社区党员每月都到小文家中走访,带来口罩、消毒用品、衣服、被子等生活用品和学习文具,满足小文家庭日常所需。

结对帮扶小文一家的负责人了解到,小文一家三口生活在狭小的出租屋,屋内常年没有打扫整理,经常散发出刺鼻难闻的气味。

近日,向联社区组织先锋队党员和工作人员到小文家打扫卫生。6名党员在堆积杂物的房屋里打扫整理了3个多小时,清理搬出16袋杂物。经过清扫,狭小的房间内终于腾出一点活动空间,整洁了许多。整理完毕,先锋队员还为他们置办了新的双层床,给小文的房间单独换上了新的睡床,并为其送上干净崭新的衣服和床上四件套,让女孩拥有了温馨的生活环境。

“特殊困难家庭,我们更要帮扶到位,一定要让女孩独立步入社会,这才是真正解决问题。”向联社区持续关注小文融入社会生活。今年8月底开始,先锋小分队联系了心理咨询师对小文进行心理健康辅导,目前已上了好几节课。社区书记还为她购买了一部新的智能手机,社区党员带她到营业厅办理电话卡,希望她借助新媒介听听更多同龄人的声音,保持良好的心态融入社会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