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塘派出所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计划明年6月交付使用

编辑:陶倩2022-09-09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9月8日,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上塘派出所项目正式封顶。

上塘派出所一楼户政大厅效果图。

上塘派出所一楼户政大厅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慧 张佳如/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上塘派出所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正式进入外墙装饰装修和室内装饰装修阶段。记者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该项目预计2023年5月完工,2023年6月验收交付,建成后将有效加强附近小区、学校治安情况,为附近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办事服务。

上塘派出所项目,位于民治街道上芬小学路与民塘路交会处西北侧,项目用地面积36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162.37平方米,由一栋23层民(辅)宿舍、一栋12层备勤室和5层裙楼,以及2层地下室组成,主要功能为派出所办公、生活用房及地下车库。该项目西侧为深圳市未来小学,北侧为盛荟居,与上塘地铁站相距500米,周围交通便利。

上塘派出所建设以“简约、利民、办事快捷”为设计概念,强调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既要方便群众、利于工作,又要具有现实适应性和科学合理性,做到功能齐全、安全保密、经济实用、简约庄重。在建筑功能上,上塘派出所为便于管理、使用,将功能和用途相近的空间相对集中设置,按照联系方便、互不干扰和安全、保密的原则,合理布置各种用房。

据介绍,本着将派出所建设为一个具有专业性、公共性、标志性的便民服务场所的理念,上塘派出所对外业务用房布置在建筑裙楼一楼,方便人民使用;相对独立办案用房布置在地下室部分并设有单独出入口。派出所中不对外的业务用房布置在建筑的三层以保证其隐秘和安全性。民警办公、训练、活动用房,则主要集中在派出所2到5层并根据实际需求分散布置。生活区和备勤室布置在6层以上塔楼部分。从功能需求、空间特点、城市关系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整合,呈现一个具有专业性、公共性、标志性的便民设施。

据悉,为保障项目进度,进一步完善龙华区治安管理与便民服务,方便周边居民办事需求,上塘派出所项目在区建筑工务署的领导下,着重突出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深圳市疫情防控6个100%要求,扎实有效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质保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项目需要建设一个高32.3米、跨度为15.2米的九层连廊,项目经方案比选,最终采用了贝雷片组成的贝雷梁支架法技术,该技术具有架设快、承重量大、安全等优点,且可减少人员投入。”据区建筑工务署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