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金茂府补给站在骑手圈“火”了

编辑:陶倩2022-09-08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骑手小哥在补给站获取“能量补给”。

小区物管人员为补给站补充食品和饮品。

“基本上派送过这个小区的小哥都知道这儿有个补给站,都会过来拿瓶饮料或者蛋糕充饥解渴。”快递员陈先生如是说。日前,位于龙华金茂府的一个小小能量补给站在快递、外卖小哥圈里“火”起来了。行色匆匆的小哥,完成订单配送后能在补给站免费获取功能性饮料或者蛋糕、饼干,为奔波疲惫的身体补充能量。

“你带来生活补给我送上爱心补给”

“最初发起这个活动的缘由是源于今年年初时,个别业主看物业工作人员辛苦服务,自掏腰包购买物资慰问。后来这份关爱逐渐扩散至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外卖小哥、快递员群体中。”金茂府物业项目经理王淑芳介绍,该小区大部分业主在疫情防控期间会选择线上采购方式购买生活物品,因此快递和外卖派送数量特别大。“差不多每天都有500份,遇到疫情管控期间,数量还得翻倍。”由于派送量大,每天来往小区的骑手也络绎不绝。有业主在思考,如何在不打扰骑手派送工作的前提下,为他们送上一点爱心和温暖,由此能量补给站出现了。

一张方桌,摆上绿茶、红牛、矿泉水等饮品,还有一盘盘的饼干、三明治、面包……在金茂府小区西门,一块小小的提示牌、一张桌子以及桌上的爱心物品,构成了一方小小的能量补给站。在这个补给站的背后,有许许多多的业主在默默地付出。从个别人到几十人,再到如今的一百多人,业主们自发组建能量补给群,并出钱出力购买爱心补给物资,为在这个城市里穿行、奔波的骑手送去一些关怀和温暖。

“他们奋战一线,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我们送来生活补给,我们尽自己微薄之力,为他们送上爱心补给。”业主代表王女士介绍能量补给站主要以功能性、解乏补血糖的饮料为主,并配备独立包装的充饥面包或者饼干。王女士表示,业主们虽然工作繁忙,但对于这个活动,大家参与的热情都很高,想尽办法打通渠道为补给站补充“能量”。“我们时刻关注补给站里的物品流通速度,采购的速度永远比流通速度快,几乎每天都要进行一次物资采购。”

“很高兴为我们送上一点温暖”

“派送过这个小区的骑手都知道这个补给站。感觉他们服务很好,很高兴有人能为我们送上一点温暖。”不少骑手给这个能量补给站“好评”。

骑手接单有时间限制,往往上一单未结束,下一单又来了。在结束一单派送件后,能有一瓶饮品解渴解乏,对疲惫不堪的骑手小哥而言,也能瞬间“回血”。“刚开始他们都不好意思拿,也会反复确认是否真的可以免费拿走。”王淑芳介绍,随着补给站“知名度”高了之后,大家都大胆起来,并为小区物业以及业主的暖心行为送上了清一色“好评”。

记者了解到,除了能量补给站外,小区还发起了“爱不蔬离”的代购活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由物业工作人员和爱心业主一起为独居老人及不会使用线上下单的业主代购蔬菜。“有业主曾说,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只要有需要,能量补给站就会出现,并持续把关爱送给有需要的人。”王女士表示爱心不打烊,不管是关怀物业人员,还是为外卖、快递行业的奋斗者送温暖,都是小区业主们以最朴实的方式传递一种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苏大鹍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