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疫路上 居民与社区工作者“双向奔赴”

编辑:陶倩2022-09-08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张丽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疫情终将过去!社区永远是你们的后盾!”“(社区)有需要帮忙的,马上叫我!”“我追上去还是没有看清他的脸,谢谢深夜偷偷给我们送夜宵的你,真的太暖了”……此情此景,皆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近日来在防疫战场上最温暖的风景,一点点温暖融进社区防疫一线人员心里,让他们更加坚定初心、保持热爱。

在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核酸检测采样点,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有个小习惯:自觉收集采样点工作中出现的纸皮、塑料瓶。这个习惯的背后藏着深深的爱——今年来,茜坑社区党委着眼于特殊家庭的“喘息服务”,通过此服务已与30个特殊家庭建立帮扶关爱机制。而自觉收集采样点工作中出现的纸皮、塑料瓶,也是“喘息服务”延伸而来的一个举动,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每天将这些纸皮、塑料瓶收集好,做好消杀,每天攒着给小区困难群众拿去卖。而这个小小的举动,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防疫工作人员连续坚持了3个月。也正是类似这样的贴心、暖心的小举动,触动了不少社区人的心灵,让更多的他们渐渐变成了“我们”。

9月6日,这位困难群众拎着她煮好的红薯送到采样点,“没什么好东西给你们,用你们给的纸皮和塑料瓶卖的钱,买了些红薯,煮熟送来给你们吃,不要嫌弃!”在拿到红薯的那一刻,采样点的防疫小伙伴们眼眶是湿润的,这就是双向奔赴的答案,它凝结在汗水中、感官和心灵。

除此之外,居民深夜送关爱、一天十几个小时陪着防疫一线人员并肩奋斗、自制绿豆糖水给防疫人员解暑、微信群里加油鼓劲,也是在社区上演。社区热心居民孙文彤从早到晚都要来采样点看看防疫小伙伴,哪里需要帮忙,她就去哪里,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等采样工作结束时,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把采样点收拾得井井有条才回家。

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这样说,日复一日,这些闪光的互动日常、微小细碎的瞬间尤为治愈,成为社区防疫路上社区与居民双向奔赴的美好画面。社区将细心维护好、发挥好“双向奔赴”的力量,让这种良性互动继续发光发热,将其转成社区治理最大的效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