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富联新村二区公用变压器改造工程完工

编辑:陶倩2022-09-06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小鹤)9月2日晚,龙华区富联新村二区公用变压器增容解决重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龙华供电局结合近期新冠疫情严峻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富联新村二区增容换变改造工程,得到富联新村二区居民纷纷赞许。

当天早晨6时30分,一支由25名供电人员和施工人员组成的青年党员突击队携带物资设备、施工车辆到达施工地点。在经过严格消毒,做好安全措施后,所有施工人员、作业机械进入现场,紧张有序地进行变压器、低压柜更换工作。辖区班组主动协调各施工流程环节,打通工作高效运转“链条”,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经过15个小时的施工,成功将原800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更换为1600千伏安。

据了解,8月31日,富联新村二区被列入隔离管控区域,受辖区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小区用电负荷急剧增加,导致原有的变压器不能满足用电需求,急需进行增容改造。为充分保障管控区内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城中村1000余居民的正常用电,龙华供电局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第一时间联系筹措所需变压器、线缆、低压柜等物资,并制定详细施工方案。

“变压器增容后,我们终于吃下了‘定心丸’。从当天清晨忙到晚上,你们真是辛苦了!”富联新村二区所属的三联社区工作站站长感激地说道。“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能做的,就是为疫情管控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保证疫情防控点和被封控居民的生活用电,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该局项目负责人说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