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发放“四重文体好礼”

编辑:陶倩2022-09-06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让居家市民免费听名家讲座、读诗词文库、看精品剧目、领视频App月卡。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在线听名家讲座、英文故事,看花样滑冰、跳健美操,还能获得观影福利,抽取任一视频平台月卡“煲”电影……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作为,以文为援,依托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等媒体矩阵,发放“四重好礼”,让市民度过充实的居家生活。

一重礼,文体名家讲坛、线上文体课堂天天有。“故事魔法师”“全民美育大课堂”丰富市民群众居家生活。“自4号开始,通过‘龙华文体云’视频号开启线上直播,课程内容丰富,有肩颈运动、健美操等体育锻炼教程,也有名家系列讲座。”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系列线上教学课程,可以让市民群众居家了解各项体育运动文化,持续普及社会美育,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二重礼,“悦读大礼包”免费领。为了全方位满足群众需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以“悦读大礼包”形式让市民畅享线上免费阅读资源。据悉,“龙华文体云”对已有免费数字资源库进行优化更新,增设“中华诗词文库”“汉字的故事”“名师讲坛”等平台内容,至今已搭载了9个免费数字资源库,拥有数以万计的文献资源、10万册电子图书以及数千个设计、艺术、少儿类学习视频,多样化学习资源,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为知识储备库“充电”加分。

三重礼,精品剧目再上线。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作品《烈火中永生》、“文化名人大营救”艺术党课《风雨归舟》……曾经走入剧场才能看到的原创作品,现在市民在家就能欣赏。

四重礼,视频App月卡免费送。9月3日起,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依托“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定期为市民推荐高分电影、高分好剧,并随机为市民赠送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等视频App月卡。

“后续根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会在9月、10月份开展健美健身公开赛、诗词大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以文化人,厚植龙华文化底蕴。”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道。

四重文体好礼

文体名家讲坛、线上文体课堂天天有

“悦读大礼包”免费领

精品剧目再上线

视频App月卡免费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