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手机坏了急哭考生!还好她遇到了他们……

编辑:陶倩2022-09-03 23: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是你们的热心和担当给了我们温暖。”9月3日晚上,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清湖新碑村防疫点的90后工作人员林锐收到了一封来自管控区郭女士的感谢信。

当天中午12点,郭女士走向防疫点的工作人员,还未开口说话,却先哭了出来,这一幕让林锐和他的同事慌了。他们赶紧上前询问,原来,郭女士第二天要参加会计中级职称考试,手机却突然出现故障,赶上特殊时期,修手机的店铺都已关门歇业,这一刻郭女士便想到向防疫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为了这场考试,郭女士做足了准备,如果错过还将再等一年。几位工作人员一边安抚郭女士,一边赶紧想办法联系村里的手机修理店。下午四点多,经过检修人员的检查,手机卡槽本身并没有故障,是手机卡出了问题,需要去移动营业厅处理。工作人员马上开始搜索附近的营业厅,经过电话询问,大部分营业厅都未营业,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郭女士更加着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工作人员查到在观澜二小附近有一家营业厅没有关门。考虑到郭女士手机无法打开,无法叫车扫码,事出紧急,林锐全程陪同郭女士前往营业厅,修好手机后,顺利安全地将其送回住处。

“谢谢!真是太感谢了!明天可以去考试了。”“明天考试顺利!加油!”手机修好了,郭女士再三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林锐和他的同事们也终于松了口气。

据悉,林锐和他的两位同事来自龙华区司法局,来到一线参加防疫工作,郭女士所住的楼栋本不在他们所驻点的管辖范围。“当时没想那么多,大家都在全力配合抗疫工作,为居民们提供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在林锐和他的同事们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在这一段关键时刻,大家守望相助,齐心抗疫,相信深圳一定可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